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cNWkc7Ic4&feature=fvst
歌手:
陳奕迅
作曲:雷頌德
填詞:雷頌德
不能回頭
多年前 早明言不能回頭
可幸在 是我這一頭蠻牛
幾年來無法侍候 才和我分手

成婚之前一刻才講到
難得你來通報才知道
往日共你追憶永遠是好
怎能預計似這般難共你同揩共老

你話只需肯做
差一剎與我拾回舊好

不甘心
尤其這新婚 就像玩犧牲
想過搶新娘 我差點講真

歷史一刻早已將舊伴侶轉送別人
我說 別傷心 仍能恰當大方去做人
約定日後你若和他雙婚
拿來用你尚有餘的惻隱

憐憫我此生的不幸
不緊要 約到明年來生

*不甘心 人人不開心
尤其這新婚 失去我身份

不甘心
明明不開心 就是不甘心
不過我肯等 等一生都等*

這都好
自小想拿到的全得到
如今我求不到才知道
我命運裡雖則當你是寶
天涯上有更多的好

情人仍然未抱
要這麼的慘酷
她不要我再拾回舊好

Repeat*

一頭蠻牛
闖情場竟成為一頭蠻牛
慘淡在是我知不能回頭
欺騙我能約定未來回頭
我是牛 我是牛

 

一個約定,令我對啊牛這歌下了決心
打出我對這歌的看法


啊牛這一曲.寫出主人翁對失去愛侶的無奈
以及挽回已晚的遺憾
本人第一次忌到這歌時
剛好失去一位我最重要的人
令我對啊牛產生好感


不能回頭
多年前 早明言不能回頭
可幸在 是我這一頭蠻牛
幾年來無法侍候 才和我分手

歌曲開首以多年前的餘情
及主人翁的自嘲

成婚之前一刻才講到
難得你來通報才知道
往日共你追憶永遠是好
怎能預計似這般難共你同揩共老

突然轉去現在
愛侶已有另一半
主角再次回想當初

你話只需肯做
差一剎與我拾回舊好
不甘心
尤其這新婚 就像玩犧牲
想過搶新娘 我差點講真

這段講出主角以前對愛侶未完全付出
做不到伴侶的要求
令自己的,變成別人的
主角並不甘心
認為自己做錯的可以改過
只因機會的錯失
令主角犠牲了愛侶
後悔到幾近搶新娘


歷史一刻早已將舊伴侶轉送別人
我說 別傷心 仍能恰當大方去做人
約定日後你若和他雙婚
拿來用你尚有餘的惻隱
憐憫我此生的不幸
不緊要 約到明年來生

主人翁看到愛侶結婚的時候
感覺就像珍寶送了給別人
更自說自話
對自己說
不要再傷心
只要心裹仍然愛
就可以等
等到愛侶與其伴侶雙雙再婚
就把心意說出
博取愛侶憐憫自己
再次一起
就算不成功也不要緊
還有下一生

不甘心 人人不開心
尤其這新婚 失去我身份
不甘心
明明不開心 就是不甘心
不過我肯等 等一生都等

主角對結果並不滿意
認為因為這婚禮失去了自己在愛侶心中地位
不過,就算老大不願意
也只好等
我亦肯等...

這都好
自小想拿到的全得到
如今我求不到才知道
我命運裡雖則當你是寶
天涯上有更多的好  情人仍然未抱
要這麼的慘酷
她不要 我再拾回舊好


主人翁再次講出
得不到的無奈
明明任何的也可得到
只欠愛侶
今天終於知道不能沒有
可惜,愛侶已明白不要再留戀自己
世上還有許多好情人
她再也不要我
不要我回到她身邊
(也有第二個意思
他[愛侶的情人]不要你的時候
我會回到你的身邊)

一頭蠻牛
闖情場竟成為一頭蠻牛
慘淡在是我知不能回頭
欺騙我能約定未來回頭
我是牛 我是牛

主人翁獨白
:
我知道自己不應再追求
可惜在情愛中我是一頭牛
明知不可為而為知
實在愚蠢...

---------------------------------------------------------------------------------------------------
每個人都是一頭牛
都有心中最愛
明明不可能
偏要留守
明明待你並不好
卻維護她
或許我寫得不出色

我只希望
啊牛們
不要令自己後悔...
-------------------------------------------------------
自曰:
我自己,對自己心中最愛坦白不了
保護不了
一起不了...
可是.
卻不希望有人後悔一生
在這
祝福你們
也祝福我
可以
有機會和最愛
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